首页   >    研究动态
林晓峰书记率团赴漳州台商投资区考察调研
近日,校党委书记、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台湾著名闽南文化研究专家陈益源教授,我校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海外教育学院和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有关人员专程到漳州台商投资区考察调研复建潘厝古民居“溪沙”...(2017-08-16)
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许守尧一行到我校调研
7月12日下午,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许守尧携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卢沛伦、副处长王洪义到我校开展闽南文化研究、对台合作交流等特色信息工作调研。(2017-07-13)
闽南师范大学召开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智库建设协同工作会
漳州新闻网网讯(陈丽丽)6月1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召开福建省高校新型特色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智库建设协同工作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福建社科院现代台湾研...(2017-06-05)
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智库建设协同工作会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和携手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的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学习与借鉴大陆涉台研究机构新型智库建设的相关经验,6月1日上午,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智库建设协同工作会在漳州宾馆顺利召...(2017-06-02)
陈丽丽:台积电“弃台投美”疑云与“台积电现象”
作者 陈丽丽台积电是台湾最大的民营企业,是世界集成电路(半导体)代工龙头企业,在台湾政经界有重要地位与影响。台积电任何举动都会动辄观瞻,都会引起外界的关注。日前台积电原计划在高雄投资高科技项目因电力供给担忧与环境评估等问题出现变数,传出可...(2017-03-24)
宋帮强博士应邀参加“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
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武汉市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会和三峡大学协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10月17—1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中...(2016-10-21)
学习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的专家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两岸一家亲”是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理念,是大陆在坚持“九二共识”及其核心意涵基础上,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出发点和立足点。(2016-04-25)
校地共商新形势下深化两岸关系发展新路径
2016年3月31日下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重要讲话精神,校地合作探讨新形势下深化两岸关系发展新路径”座谈会在闽南师范大学召开。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晓峰、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院研究员王建民、漳州市发改委主任苏孝道、漳州市台办主任朱真...(2016-04-01)
第一屆台商發展論壇在漳州開幕
     中評社漳州5月28日電(記者 李仕奇)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漳州市人民政府、閩南師範大學聯合主辦,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協辦,漳州台商投資區、閩南師範大學商學院、閩南師範大學台商研究中心承辦的“第一屆台...(2015-06-05)
首届台商发展论坛开幕 共探“新常态”下新机遇
28日,首届台商发展论坛在福建漳州台商投资区举行。250多名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及台商代表齐聚一堂,共探台商投资与两岸经济融合发展。 高淑萍 摄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林建甫在第一届台商发展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高淑萍 摄中新网漳州5月28日电 (高淑萍) ...(2015-05-30)
共202条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