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许守尧一行到我校调研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闽南师范大学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2017-07-13 22:36:42

  

        7月12日下午,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许守尧携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卢沛伦、副处长王洪义到我校开展闽南文化研究、对台合作交流等特色信息工作调研。校党委书记林晓峰在逸夫图书馆5楼会议室接待调研组一行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林晓峰书记对许守尧副主任一行莅校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发展情况和党委信息工作现状。他表示,我校借助办学特色和区位优势,积极主动向省委办公厅报送动态信息和专题报告,特别是在闽南文化研究、对台合作交流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特色信息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分析了我校当前信息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希望省委办公厅进一步加强对我校信息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促进我校不断提升信息工作服务领导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许守尧副主任充分肯定近年来我校报送闽南文化研究、对台合作交流等特色信息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信息工作是党委办公系统的核心工作之一,是上级领导了解情况、进行决策和指导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高校宣传教育、塑造形象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学校要进一步健全信息工作组织机构,加强信息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设立专门机构配备专职人员,积极报送反映各类学校改革发展信息和经济社会热点问题对策建议报告,强化信息上传下达工作;统筹协调校内智力资源,发挥智库平台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参与信息工作,协助教师将研究成果转化为信息报告,利用教师的专业知识来提升学校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形成学校在某些领域上的决策咨询优势,打造学校信息工作特色亮点,提高学校在全省信息工作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完善信息工作机制,畅通信息报送联系渠道,建立信息员定期培训和信息报告录用奖励制度。

        调研期间,许守尧副主任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闽南文化特色展。漳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欧阳元成、信息科科长林树勇,我校办公室、宣传部、海外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闽南文化研究院、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的部分专家教授参加了调研。 

  

许守尧副主任与我校领导干部座谈交流    

许守尧副主任参观我校闽南文化特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