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战略原则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11次 闽南师范大学 2017-12-01 16:59:40

 

   1.坚持正确导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强化问题意识,把研究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和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新机遇、新路径等重大现实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增强智库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力争推出系列进入决策、形成政策的新对策、新成果。

   2.坚持服务大局

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观、战略视野和政治定力,聚焦党和政府决策急需解决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大问题,开展针对性、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政策研究,着力提高智库综合研判和战略谋划能力。引导我院开展长期性、战略性、专业化咨询研究。

   3.坚持改革创新

鼓励特约专家在解放思想中大胆探索,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倡不同学术观点、不同政策建议的切磋争鸣,努力营造有利于发挥我院高校特色新型智库的良好环境,推动我院智库建设积极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4.坚持学科融合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依托闽南师范大学优势学科,不断创新研究手段和方法,坚持多学科深度融合,集聚高端人才,构建具备优势资源集成的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两岸一家亲”对台工作新理念,为两岸和平统一大业服务的特色新型智库。

   5.坚持特色发展协同发展

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大局,加强我院智库建设的顶层设计、坚持协同发展、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注重发挥高校的学科、科技和文化等方面优势,努力探索建设一条体现中央精神、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统一进程大局的独具特色的智库建设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