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林晓峰书记率团赴漳州台商投资区考察调研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闽南师范大学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2017-08-16 22:31:40

  

        近日,校党委书记、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台湾著名闽南文化研究专家陈益源教授,我校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海外教育学院和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有关人员专程到漳州台商投资区考察调研复建潘厝古民居“溪沙” 项目。         

        考察调研期间,林晓峰书记一行受到漳州市文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该公司负责人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复建潘厝古民居“溪沙” 项目之一溪山大厝的历史文化渊源及闽台特色建筑风格。林晓峰书记和陈益源教授对该项目重修重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项目负责人就两岸闽南文化古民居建筑的共通之处展开探讨交流,并对该项目复建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溪山大厝始建于清乾隆年间,原为潘厝社20多座古大厝之一,系两位一品资政大夫潘振联和潘有量的故居、中国洋务运动第一人潘仕成的祖居、潘壶文化的发祥地,也是海丝文化的重要历史见证。溪山大厝建筑风格为典型的闽台红砖屋。溪山府第的修复性迁建,对于体现闽台特色红砖屋、挖掘漳州市海丝历史文化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