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动态
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
12月9日,作为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多项论坛之一的“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2017-12-10)
台商是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参与者与积极推动者
11月7日下午,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闭幕。(中国台湾网资料图)过去30年来,两岸交流交往合作取得重大发展与变化,初步形成人员往来频繁、文化交流密切、经济合作广泛的格局。在两岸交流合作发展过程中,台商作为海峡两岸的一个特殊...(2017-12-07)
陈丽丽:“新党青年精英搜索事件”政治影响观察
作者 陈丽丽日前,蔡当局极具争议的不当搜索新党青年精英事件,引起重大社会争议,有许多质疑与批判。就这一事件观察,既可能对岛内统一力量造成寒蝉效应等不得或负面影响,但也可能让坏事变好事,可能产生一定的反效果,即因政治意图明显、手段粗糙,瑕疵...(2017-12-07)
十九大报告强化反“台独”坚定决心 展现强大威慑力
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与问题就是如何捍卫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如何实现国家统一。其中,最迫切、最严峻的问题是如何反对、遏制与制止“台独”分裂活动尤其是冒险性的所谓“法理台独”举动。不论是扩大两岸经济文化...(2017-12-04)
学者:台湾民主进步党彻底变成"民主退步党"
台湾地区的民主进步党,是一个非常响亮的名字。在全球第三波民主化浪潮下,在特定的大时代变迁下,上世纪80年代中期,台湾诞生了一个政党,即民主进步党(简称民进党),适应了时代潮流,又找到了反对的对象与对手国民党,于是迅速在台湾政坛崛起。我们暂...(2017-12-04)
"融合发展"成为中央对台政策重要新思维与新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在总结过去两岸关系发展经验基础上提出了"融合发展"新理念、新思维,而且在对台实际工作及两岸关系发展过程中取得重要进展与成果,台湾同胞正在逐步、不断融入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之中。两岸融合发展是中共中央在两岸关系和平...(2017-12-02)
我校两岸一家亲研究院与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举办“两岸一家亲——全国台联2017年台湾民情学术研...
10月23日—26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河北省台联和我校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两岸一家亲——全国台联2017年(第26届)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在燕赵之地、历史文化名城——河北省保定市成功举行。(2017-11-28)
新形势下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漳举行
11月25日上午,由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主办,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协办的新形势下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漳州市芗江酒店隆重举行...(2017-11-26)
福建省第一届文明校园考评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指导
受省委教育工委委托,11月20日上午,以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为组长的福建省第一届文明校园考评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进行实地考评。(2017-11-25)
校领导带队检查省级文明校园迎评准备工作
11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副校长蒋一婷带领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深入相关单位检查省级文明校园迎评准备工作。(2017-11-15)
共206条  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