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福建省第一届文明校园考评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指导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闽南师范大学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2017-11-25 21:47:16

  

    受省委教育工委委托,11月20日上午,以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为组长的福建省第一届文明校园考评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进行实地考评。考评汇报会在逸夫楼三楼会议中心举行。考评专家组成员,我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副校长肖庆伟、何绍福、蒋一婷出席汇报会,我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毕明强组长代表考评组对本次文明校园考评作了简要说明。他指出,本次文明校园考评共 设6项一级测评指标、36项二级测评指标、165项测评标准,考评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师生座谈、问卷调查和审阅资料等形式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考评,也希望通过考评学习兄弟院校的优秀做法和经验。

   
    吴彬镪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并以《培育文明新风尚 凝聚发展正能量》为题向考评组汇报了我校文明校园创建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他指出,2015年以来,我校党委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挥党委的核心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学发展,以服务师生群众为抓手,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培育文明新风尚,凝聚发展正能量。3年来,学校思想道德教育深入细致、领导班子建设坚强有力、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显著、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美丽闽师建设全面推进、阵地育人功能有效发挥,文明校园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他希望各位专家在考评中为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学校将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整改不足,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汇报会结束后,考评组一行参观了艺术学院闽南传统艺术特色教学成果展和闽南文化创新设计产业技术研究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服务社会特色风采展、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成果图片展、教师教育特色图片展、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展,考察了文明学生公寓、省级12315消费维权服务示范点、文明餐厅建设,访谈了学校领导,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开展了问卷调查,并详细审阅了我校创建文明校园的有关支撑材料和原始档案。考评组将在上述考察的基础上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出评议。  

    据悉,我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008年以来连续三届荣膺“省级文明学校”。我校将以此次文明校园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培育单位而不懈努力。 

考评工作汇报会

考评专家审阅我校申报材料

考评专家与我校师生座谈交流

 

考评专家考察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