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动态
中国新闻网:“新形势下的台湾政局与两岸关系发展态势”研讨会在闽南师大举办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28日电(陈丽丽 杨燕娟) 近日,由闽南师范大学主办,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共同承办的“新形势下的台湾政局与两岸关系发展态势”研讨会在闽南师大举办。闽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林...(2023-06-30)
2023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圆满结业
​近日,由全国台联和我校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福建漳州开班,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50余位台联干部、优秀中青年台胞参加本次培训。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校党委副书记肖庆...(2023-06-12)
台胞之家网:2023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漳州举行
5月26-30日,“2023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漳州举行。本次培训班先后邀请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国务院台办研究局副局长高武平、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等领导及专家学者,分别就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2023-06-05)
台胞之家网:2023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圆满结业
开班式现场5月30日,“2023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厦门举行结业式。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许玉香,福建省台联副会长、厦门市台联会长张劲秋,闽南师范大学圆山学院院长陈丽丽出席结业式。肖庆伟致辞肖...(2023-06-05)
中国台湾网:2023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漳州开班
5月26日,由全国台联和闽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福建漳州开班,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50余位台联干部、优秀中青年台胞参加本次培训。开班式现场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2023-05-30)
中国新闻网:2023年“圆山大讲坛”在闽南师范大学开讲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7日电(叶艺琳 黄雪桂)6日下午,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闽南师范大学圆山学院承办的2023年圆山大讲坛在闽南师范大学达理活动中心三楼多功...(2023-04-11)
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在融合发展中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往来便捷、合作紧密,政策开放、服务贴心,情感融洽、心灵契合,在今年召开的福建省两会上,福建省省长赵龙用这样三组词语描绘了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新图景。“近年来,闽南师范大学发挥自身优势,联合两岸专家学者,发掘闽台历史文化渊源,先...(2023-02-22)
福建日报、东南网:同心同行,融在第一家园
福建与台湾一水相连,对福建而言,“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既是重大历史使命,也是重大政治责任。今年省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往来便捷、合作紧密的第一家园...(2023-01-16)
2022年圆山大讲坛在我校开讲
12月1日下午,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圆山大讲坛在我校科技信息楼1607会议室开讲。漳州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沈诏坤出席,漳州市委统战部、漳州市台联,我校统战部、圆山学院、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等单位...(2022-12-20)
凝心聚力启新篇 台胞奋进新时代——2022年全国台联中青年台胞骨干培训班侧记
11月13日至19日,由全国台联、闽南师范大学主办,福建省台联、漳州市台联、闽南师范大学圆山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国台联中青年台胞骨干培训班”在福建漳州举行。学员合影来自全国各省近40位优秀中青年台胞参加本次培训。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学...(2022-12-20)
共208条  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