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2023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圆满结业

闽南师范大学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2023-06-12 15:45:11

近日,由全国台联和我校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福建漳州开班,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50余位台联干部、优秀中青年台胞参加本次培训。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欧阳迪莎、漳州市台联党组书记肖永红、漳州市台联会长方丽云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许玉香主持开班仪式。

肖庆伟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从“闽台”“闽海”“闽江”等概念出发,阐述福建与台湾的历史联结。他说,闽南师范大学因台而设,承担着“培养涉台文教人才、服务祖国统一大业”的特殊使命,一直以来,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深厚的闽南文化沃土和对台学术传承,积极推动闽台文化研究和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培训班邀请我校圆山学院院长陈丽丽、闽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郑玉玲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台湾青年政治态度与成长教育、闽台民间艺术与文化研究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班在厦门迎来结业式,肖庆伟出席结业式并致辞。他指出,学员们通过学习实践,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为今后更高质量履职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勉励学员以本次学习为新起点,用实际行动诠释理想与信念,并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要胸怀家国情怀,带头砥砺奋进,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要坚守民族大义,勇担职责使命,明辨是非、保持定力、恪守正道,为“反干涉”“反分裂”“促统一”贡献才智;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立足工作岗位,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以更加昂扬奋发、勇毅前行、脚踏实地的精神状态做好对台工作。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统一战线 

责编丨黄雪桂

编审丨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