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动态
中国台湾网:2022年全国台联中青年台胞骨干培训班在漳州开班
11月14日,由全国台联、闽南师范大学主办,福建省台联、漳州市台联、闽南师范大学圆山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国台联中青年台胞骨干培训班”在福建漳州开班。福建省台联副会长苏甦,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漳州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沈诏坤、漳...(2022-11-18)
中国台湾网:全国台联“我为基层治理献一策”新台青走基层(福建)研习营开营式在漳州举办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并持续推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11月13日,由全国台联联络部主办的“我为基层治理献一策”新台青走基层(福建)研习营在漳州举行开...(2022-11-16)
中评社 陈丽丽:郑成功复台政策对未来两岸统一启示
中评社香港6月26日电(作者 陈丽丽)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郑成功收复台湾维护了祖国领土和主权的完整,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是中华民族一位伟大的民族英雄。郑成功生平事迹有四个鲜明特征:一是抗清复明的忠义之举;二是驱荷...(2022-07-01)
华夏经纬网:【台海观潮】2021年台湾经济形势回顾
(作者 吴凤娇 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在国际经济复苏的大环境下,2021年台湾经济表现好于预期,但经济增长率呈现逐季下降趋势,经济下行压力逐步显现。全年来看,虽然民间投资明显增长、制造业产能持续扩张,但民间消费始终处于低位...(2022-01-04)
省委书记尹力莅临我校调研
​12月31日,正值元旦佳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尹力莅临我校调研,看望学校台湾师生,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漳州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我校在开展对台研究、引进台湾教师、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有一定的特色优势。尹力一行参观了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展、...(2022-01-04)
经济日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壮大中华民族经济
两岸融合发展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重要途径。“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符合两岸同胞共同意愿和福祉...(2021-12-17)
圆山大讲坛(第三讲)在我校开讲
11月24日下午,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市委统战部、漳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圆山学院暨两岸一家亲研究院、闽南文化研究院、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共同承办的“圆山大讲坛”(第三讲)在科技信息楼1...(2021-11-30)
中国台湾网、福建日报APP:圆山大讲坛(第三讲)在闽南师范大学开讲
“圆山大讲坛”(第三讲)在闽南师范大学开讲。(图片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陈丽丽 摄)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讯 11月24日下午,“圆山大讲坛”(第三讲)在闽南师范大学开讲。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讲坛,漳州市台联、闽南师范大学统战部、教...(2021-11-30)
中国台湾网:“圆山大讲坛”第二期讲座在漳州举行
      10月26日下午,由福建省台联、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市委统战部、漳州市台联共同主办的第二期“圆山大讲坛”讲座在漳州举行。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苏甦、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龙海、漳州市台联党组书记肖永红等领导出席讲座活动,漳州市台联八届...(2021-11-02)
中国台湾网、千龙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与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研讨会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闽南师范大学)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今日上午,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闽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与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研讨会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来自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教育部、台湾同学会、福建省台联、北京...(2021-07-28)
共202条  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