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2022年圆山大讲坛在我校开讲

闽南师范大学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2022-12-20 16:44:37

12月1日下午,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圆山大讲坛在我校科技信息楼1607会议室开讲。漳州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沈诏坤出席,漳州市委统战部、漳州市台联,我校统战部、圆山学院、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台湾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50余人参加。讲坛由圆山学院院长陈丽丽教授主持。

圆山学院教授、商务部海贸会理事朱磊为与会人员作题为《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台论述》的报告。朱磊教授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台内容的论述,深入阐明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台工作论述的创新之处和丰富内涵,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层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中央对台工作总体方略和实践要求。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台工作论述的主基调是争取和平统一,同时保持反分裂、反干涉“双反”斗争的战略手段,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是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突出任务。他强调,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朱磊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兼具理论性和创新性,对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台论述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本次圆山大讲坛由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闽南师范大学圆山学院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与会人员深刻理解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阐明我校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中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文:周丽丽 图: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