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中國評論通訊社陳麗麗:賴清德製造麻煩 必將兵凶戰危

闽南师范大学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2023-08-22 20:56:56

2023年兩岸關係研討會8月17日至18日在四川成都舉行(中評社 海涵攝)

中評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 海涵)閩南師範大學圓山學院院長、兩岸一家親研究院執行院長、教授陳麗麗日前在2023年兩岸關係研討會上表示,賴清德是頑固的“台獨”分子、未來台灣最危險的“台獨”政客。

陳麗麗指出,2016年5月,蔡英文及其民進黨重新執政以來,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並以所謂“台灣民意”,裹挾綁架台灣同胞,頑固堅持“親美媚日抗中謀獨”路線,在“台獨”分裂迷思上越走越遠。兩岸同胞、全世界中華兒女對“台獨”分裂勢力的險惡用心是越看越明白,越來越焦慮。可是,執迷不悟、頑抗到底的“台獨”頑固分子賴清德,卻公開宣揚要延續李登輝、陳水扁和蔡英文的“兩國論”,並繼續瘋狂在“台獨”不歸路上狂飈。

陳麗麗認為,賴清德是頑固的“台獨”分子、未來台灣最危險的“台獨”政客。2020年擔任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後,就開口閉口提所謂“抗中保台”。2023年1月15日,賴清德當選民進黨主席,再次改口,提出“和平保台論”。2023年4月12日,賴清德正式被提名為民進黨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候選人,他在提名後聲稱,台灣無所謂“統獨”問題,已是所謂“主權獨立國家”、沒必要再宣布所謂“獨立”等等。賴清德此舉是在向所謂“蔡英文路線”靠攏,達到騙取中間選票的目的。2023年7月,賴清德則公然提出“進入白宮論”,聲稱當台灣領導人“進入白宮”,台灣最終目標就已經實現了。這是最危險的“台獨”挑釁,也讓美國不高興,認識到賴清德是一個新的“麻煩製造者”,開始對其施壓與警告。

陳麗麗續指,賴清德提出“四大支柱”論,妄圖向美方遞出“投名狀”。其實質是包藏禍心,要搞“以武拒統”“和平分裂”,攀附美國為其“謀獨”壯膽並欺騙島內民眾的選票。這是“親美抗中謀獨”的宣揚書,將兩岸定位為“兩個國家”,宣揚台灣是“新興民主國家”,公然攻擊中國大陸,在“台獨”分裂上邁出危險一步。

陳麗麗表示,賴清德揚言一旦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要延續蔡英文路線,加上他頑固的“台獨”特性,必將成為台海新的“麻煩製造者”,包括不排除賴清德搞“法理台獨”與“准法理台獨”等種種冒險的“台獨舉動”。如此,台海危險會顯著升級,必將兵凶戰危,甚至不排除台海戰爭的危險,必須引起兩岸同胞的高度警覺。望兩岸同胞同心攜手共築“反獨”“遏獨”銅墻鐵壁,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