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中国新闻网:2023年“圆山大讲坛”在闽南师范大学开讲

闽南师范大学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2023-04-11 16:08:14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7日电(叶艺琳 黄雪桂)6日下午,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闽南师范大学圆山学院承办的2023年圆山大讲坛在闽南师范大学达理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开讲。

闽南师大党委副书记肖庆伟、漳州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沈诏坤出席,讲坛由漳州市台联会长、台盟漳州市委会主委方丽云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台湾研究》杂志社总编辑、主编刘佳雁应邀作题为《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及风险预估》的报告。

2023年“圆山大讲坛”现场,闽南师范大学供图

刘佳雁结合时事热点,引用详实丰富的资料,系统分析党的二十大之后台海局势的新情况、新变化,并深入探讨未来一段时间台海局势面临的风险与挑战,提出以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为指引的对策和建议。该报告对台联系统干部、两岸师生认清台海严峻局势,提升“反分裂”“反干涉”的双反斗争本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2023年“圆山大讲坛”现场,闽南师范大学供图

据了解,“圆山大讲坛”自2021年在闽南师范大学进行首场开讲以来,就不定期开展系列活动,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进行演讲,涵盖闽台的主要姓氏族谱、宗祠家庙、戏曲、建造工艺、特色饮食、历史人物、文化名人等内容,正逐步成为大陆对台政策发布与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闽南文化传播、八闽对台工作风采展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对台宣传重要窗口。

http://www.fj.chinanews.com.cn/news/2023/2023-04-07/522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