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台胞之家网:2023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圆满结业

闽南师范大学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2023-06-05 09:27:19

开班式现场

5月30日,“2023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厦门举行结业式。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许玉香,福建省台联副会长、厦门市台联会长张劲秋,闽南师范大学圆山学院院长陈丽丽出席结业式。

肖庆伟致辞

肖庆伟在结业式上致辞,他勉励学员胸怀家国情怀,带头砥砺奋进;坚守民族大义,勇担职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动两岸同胞携手努力,共同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许玉香致辞

许玉香在结业式上致辞,她肯定了培训班的重要作用和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并向学员们提出希望。她表示,大家要将此次培训班作为新的起点,深刻认识新时代作为一名台联干部和中青年台胞骨干,肩负着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历史使命,要向台湾同胞讲好统一故事,帮助台湾同胞认清“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要用真心真情服务台湾同胞,解决台湾同胞的急难愁盼问题,久久为功,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

表彰优秀学员

结业式上,苏家银等6位学员代表发表学习感言,培训班班长、山西省台联办公室主任赵建莉作学习总结,刘晓阳等9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表彰。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先后邀请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国务院台办研究局副局长高武平、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劲松、陈丽丽、闽南师范大学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郑玉玲、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台办主任邱鹏、昆山法院立案庭庭长徐华等领导及专家学者,分别就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中国式现代化、台湾政情与两岸关系、台湾青年政治态度与成长教育、闽台民间艺术与文化研究、涉台法律纠纷调解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培训期间,还安排学员们赴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鸿渐村等地围绕台胞参与乡村振兴情况学习交流,组织学员观摩学习“第十五届海峡论坛﹒海峡百姓论坛”开幕式及主论坛。(图/文 卢芸艺、李倩)

学习观摩现场

[编辑: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