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智库建设协同工作会顺利召开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闽南师范大学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2017-06-02 22:39: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和携手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的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学习与借鉴大陆涉台研究机构新型智库建设的相关经验,6月1日上午,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智库建设协同工作会在漳州宾馆顺利召开。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我校党委书记林晓峰、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福建社科院现代台湾研究所所长单玉丽等出席会议,漳州市政协台侨委、台办、台盟、商务局及我校办公室、统战部、科技处(社科处)、商学院、闽南文化研究院、台商研究中心、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教师共30余人参加研讨,共商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大计。会议由林晓峰书记主持。 
      会上,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召集人陈丽丽汇报了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我校科技处(社科处)副处长陈越汇报了对研究院建设的支持措施;与会领导专家也积极对研究院建设发展进行指导。 
      孙亚夫副会长指出,两岸一家亲研究院要立足于闽南特色,开展两岸关系研究,在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发挥积极作用;杨毅周副会长从两岸关系发展现状、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研究院短期和长期研究目标等对研究院发展思路进行了系统性阐述和分析;王建民研究员从人才培养、制度保障、文献资料和课题承接等方面提出发展建议;单玉丽所长指出,要利用闽南师范大学区位优势,关注台湾青年群体对大陆经济政策和对台政策了解的巨大需求,培养年轻人共同价值观,探索两岸交流新模式;李珊珊副主任指出,要深入领悟对台研究工作的时代内涵及现实意义,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对台特色,立足实证研究,深入基层调研,服务台商台胞,积极促进两岸教育、金融、农业等领域的互动合作。 
      林晓峰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领导专家对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在与会领导专家的指导下,研究院能发挥区位优势,抓住有利时机,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凝练发展特色,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