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APP、闽南日报:全国台联台胞青年 创业发展研讨会在漳召开

闽南师范大学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2020-12-14 16:12:12

本报讯(记者 王琳雅 实习生 杨僖)12月11日,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创业发展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出席会议,近6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台胞青年参加活动。

会上,与会嘉宾分享交流了新形势下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路径方法,就当前台胞青年大陆创业发展热点问题深入探讨。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原则、路径、目标,为全国及各地台联工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出台的“31条措施”“26条措施”以及“11条措施”等惠台利民政策举措,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会议强调,各地台联要紧跟中央对台工作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乡情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广泛收集意见、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与政策,为促进台胞创业发展、深化两岸融合提供更好的条件。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全国台联主办、福建省台联、漳州市台联承办,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学院协办。活动旨在为台胞青年搭建交流经验、互相沟通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台胞创业发展,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7457931/0

2020-12-12 01要闻

http://zzxww.com/pc/content/202012/12/content_355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