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中国新闻网、中国台湾网:台胞青年创业发展研讨会在福建漳州举行

闽南师范大学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2020-12-12 16:11:04

中新网漳州12月11日电 (记者 张金川)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11日表示,两岸的融合发展,首先要做好台胞之间的融合,要让定居在祖国大陆的台胞和常住在大陆的台胞,两岸婚姻群体之间多交流、先融合。

当天上午,由全国台联主办、福建省台联、漳州市台联承办,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学院协办的台胞青年创业发展研讨会在福建省漳州市开幕,杨毅周出席并讲话。

12月11日,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台胞青年创业发展研讨会开幕式上讲话。 张金川 摄

“自主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的一项发展战略。”杨毅周指出,全国台联也应该关注、支持、推动台胞的自主创业。

对于促进台胞创业发展、深化两岸融合,杨毅周指出,要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与政策,支持台商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加强两岸基层和青少年交流等。

近年来,大陆出台的“31条”“26条”以及“11条”等惠台利民政策举措,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支持台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杨毅周认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好、生活好、工作好,也就成为了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动力,“接下来还要广泛收集意见、细化工作措施,把为台胞在大陆发展落到实处。”

“台联就是台胞之家,台胞自主创业者,台胞企业家,不要忘了自己的台胞身份,要多和台联联系、走动,积极参与台联的活动,为两岸的交流交往、困难台胞的帮扶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杨毅周表示,台胞有事找台联,台联要主动积极为创业的台胞提供服务,形成良性循环,为台胞创业、两岸融合提供更好的条件,有予有得,形成台胞企业家和台联的良性互动。(完)

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2020/2020-12-12/477716.html

http://www.taiwan.cn/xwzx/la/202012/t20201214_123118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