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2021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漳州开班

闽南师范大学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2021-06-01 09:03:49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5月26日厦门消(记者 陈必扬 通讯员 陈丽丽)2021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及2021年河南省台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漳州开班,培训班课程从5月23日起始至5月28日结束。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在开班式上致辞,他表示,闽南师范大学地处台胞重要祖籍地,建构了海内外唯一的从本科到硕士再到博士的闽南文化人才培养体系,为扩大和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学校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闽南文化、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俞柔/摄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学员们正确认识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严峻复杂形势,不断增强参与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本次培训班包含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专题讨论等内容。期间,学员们将深入学习闽南文化在台湾、闽南话教与学等内容,了解闽台血脉与历史渊源,并开展闽南传统建筑观摩、闽台历史渊源研习等现场教学活动,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据悉,自2020年9月,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在闽南师范大学设立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台胞教育培训基地以来,已举办6期培训班,培训近300名学员。

http://www.vos.com.cn/web/information/hotnews/content_3644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