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动态
宋帮强博士应邀参加“台湾历史与两岸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史研究中心、全国台联、贵州台联、遵义师范学院共同主办的“台湾历史与两岸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10月13—16日在贵州省遵义市隆重召开。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日本明治大学、韩国加图立关东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大学...(2017-10-21)
两岸青年更需要体验式交流
1987年,台湾当局在大陆强烈呼吁与不懈努力下被迫开放民众赴大陆探亲,揭开了两岸同胞往来交流的新一页。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名誉院长王建民发文指出,过去30年来,岛内民众的国家认同出现异化,对中国人身份的认同大幅下降,对台湾人身份认同大...(2017-10-16)
当前两岸关系形势观察
中评社香港10月15日电/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福建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名誉院长王建民在中评智库基金会主办的《中国评论》月刊9月号发表专文《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与发展态势观察》,作者认为:“两岸关系发展已陷入僵局,对抗持续升级,...(2017-10-16)
2017年闽南文化学术研讨会在福建漳浦隆重召开
9月22-25日,2017年闽南文化学术研讨会在福建漳浦隆重召开。(2017-09-26)
林晓峰书记率团赴漳州台商投资区考察调研
近日,校党委书记、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台湾著名闽南文化研究专家陈益源教授,我校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海外教育学院和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有关人员专程到漳州台商投资区考察调研复建潘厝古民居“溪沙”...(2017-08-16)
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许守尧一行到我校调研
7月12日下午,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许守尧携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卢沛伦、副处长王洪义到我校开展闽南文化研究、对台合作交流等特色信息工作调研。(2017-07-13)
闽南师范大学召开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智库建设协同工作会
漳州新闻网网讯(陈丽丽)6月1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召开福建省高校新型特色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智库建设协同工作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福建社科院现代台湾研...(2017-06-05)
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智库建设协同工作会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和携手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的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学习与借鉴大陆涉台研究机构新型智库建设的相关经验,6月1日上午,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智库建设协同工作会在漳州宾馆顺利召...(2017-06-02)
陈丽丽:台积电“弃台投美”疑云与“台积电现象”
作者 陈丽丽台积电是台湾最大的民营企业,是世界集成电路(半导体)代工龙头企业,在台湾政经界有重要地位与影响。台积电任何举动都会动辄观瞻,都会引起外界的关注。日前台积电原计划在高雄投资高科技项目因电力供给担忧与环境评估等问题出现变数,传出可...(2017-03-24)
宋帮强博士应邀参加“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
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武汉市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会和三峡大学协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10月17—1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中...(2016-10-21)
共206条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