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中国台湾网: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赴福建省开展调研

闽南师范大学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2020-05-12 15:21:19

5月7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率全国台联调研组继续在福建省漳州市开展调研。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漳州市委常委吴文团、漳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诏坤、漳州市台联党组书记林百荣、会长方丽云等全程陪同。

左图为黄志贤向南坑咖啡赠送防疫物资;右图为黄志贤现场采购南坑咖啡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台企复工复产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漳州市南靖县考察台资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在南坑咖啡园,黄志贤为企业赠送了防疫物资,并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他指出南坑咖啡园作为台湾同胞服务站挂牌企业,省、市、县三级台联要主动服务,了解企业的需求,协助解决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多做些雪中送炭的事情,为台资企业在大陆茁壮发展提供支持。现在是疫情期间,福建省台联更要多关心企业的困难,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黄志贤率调研组考察南坑咖啡

黄志贤率调研组考察台资企业瑞德兰园

随后调研组来到南靖县瑞德兰园,这是一家规模化种植兰花的企业。黄志贤详细询问了企业产品的销量,采用的技术及竞争优势。他强调瑞德兰园是两岸农业合作在大陆的一个缩影,台湾农业先进的种植技术和营销手段同大陆的土地市场优势相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疫情期间企业通过采取直播带货等手段把影响降到了最小。当得知企业主的太太是四川人后,黄志贤高兴说,你们就是两岸融合典范,事业和家庭都跟祖国大陆紧密联系起来,在大陆一定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南靖县委书记黄劲武、县台联会长何勇坚陪同上午的调研活动。

黄志贤率调研组与闽南师范大学领导座谈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闽南师范大学,先后参观考察了闽南师大圆山校区和本校区、闽南文化展示馆,了解学院的建设规划和设计方案,并同闽南师大校领导、有关院系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闽南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介绍了闽南师大在闽南文化研究方面的成果和圆山学院建设的规划。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江尔雄分别交流了调研感想。

黄志贤指出,全国台联和闽南师大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和长久的友谊,通过调研更全面的了解了闽南师大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全国台联可将闽南师大作为两岸融合发展基地开展培训,也希望双方能够合作建设圆山学院。今后全国台联和闽南师大关系将会更加密切,共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会后,杨毅周、吴彬镪共同为圆山学院揭牌。

杨毅周与闽南师范大学领导在座谈会进行交流

吴彬镪主持会议

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办公室主任黄京华,全国台联研究室主任陈小艳陪同调研。

黄志贤一行与闽南师范大学校领导合影留念

( 文/肖翔 图/陈炎林)

http://www.tailian.org.cn/qgtl/202005/t20200508_122728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