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福建日报APP:全国台联与闽南师范大学共建圆山学院

闽南师范大学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2020-05-12 15:20:20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5月8日讯(记者 杜正蓝 通讯员 沈瑞芳/文 康哲力/图)5月7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一行到闽南师范大学考察指导,就全国台联与闽南师范大学共建圆山学院进行座谈交流,并共同为圆山学院揭牌。

黄志贤指出,此次全国台联和闽南师范大学共建圆山学院,打造两岸融合发展人才培养基地、研究智库基地、深度交流基地、文化实践基地、教育教学基地、项目孵化基地,意义重大。闽南师范大学服务祖国统一大业的办校初心,以及近年来在两岸融合发展研究、两岸文化传播和交流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为双方共建圆山学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国台联将大力支持闽南师范大学建设圆山学院,分步有序推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共同建好圆山学院,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

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表示,在全国台联、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和关心指导下,闽南师范大学圆山学院定能在深化两岸的文化交流、人才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搭建起两岸心灵契合的稳固桥梁,这是闽南师范大学新时代下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的初心与使命。学校将尽最大努力把圆山学院办好,努力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闽南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有文章可做”命题,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发挥学校的优势和力量。

闽南师大校长李顺兴介绍了共建圆山学院的战略意义,学校现有基础以及合作共建的工作方向。李顺兴指出,共建圆山学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重大行动方案,是对服务国家统一特殊需求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战略价值发掘,是全面提升台联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台胞业务水平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必将为落实“两岸一家亲”对台工作新理念,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作出特殊重要贡献。

http://img.fjdaily.com/data/org/?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190/3722238541825024_gov_372223854182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