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新形势下的台湾政局与两岸关系发展态势”研讨会在闽南师大举办

闽南师范大学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2023-06-30 09:21:08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28日电(陈丽丽 杨燕娟) 近日,由闽南师范大学主办,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共同承办的“新形势下的台湾政局与两岸关系发展态势”研讨会在闽南师大举办。闽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出席,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执行长谢明辉一行和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台湾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学者,以及闽南师大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闽南师大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外事办(台港澳办)主任李庆瑶主持。

林致远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国际形势与国际关系格局正在发生新的重大调整和变化。与会专家学者齐聚闽南师大,共同研究探讨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的成效、盲点和重要工作着力点,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价值,希望两岸同胞多交朋友、多往来、多沟通,共同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厦门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郑剑主持学术研讨会。两岸专家学者围绕海峡两岸如何携手巩固两岸和平发展大局、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战略意图及对台海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影响、台湾选情分析、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等四个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并形成诸多共同认识与新见解。(完)

http://www.fj.chinanews.com.cn/news/2023/2023-06-28/5274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