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中央台办一行到校看望慰问台籍师生

闽南师范大学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2019-12-30 15:35:06

12月29日下午,中央台办副主任刘军川一行6人到闽南师范大学看望慰问台籍师生,并与台籍师生代表亲切座谈。所有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台籍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学校服务台籍师生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以闽南文化促交流,建设本硕博一体的服务国家统一特色人才培养体系,贯彻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构建服务台籍师生新机制,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人文历史独特优势和先行先试积极作用。希望中央台办、省市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闽南师范大学,为闽南师范大学探索两岸融合新路中做出特殊而重要贡献提供支持。

来自我校的台籍教师代表李姿莹、陈昭宏、郑锡聪、颜志晃、施沛琳及台籍学生代表黄秋菊围绕在闽南师范大学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大陆相关部门及学校从各方面给予台籍师生无微不至的关怀,使他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刘军川副主任代表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为台籍师生送上新年的祝福。他表示,台籍师生代表的发言情真意切、饱含深情,生动地诠释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闽南师范大学根植闽南,立足福建,充分利用闽台乡缘的优势,发挥闽南文化研究的特色,努力为台籍师生在校工作、学习、生活创造优良条件,得到台籍师生充分肯定,取得了明显成效,是“两岸一家亲”的生动写照。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大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我们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去年以来,大陆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得到了广大台湾同胞的欢迎,切实提高了台湾同胞的获得感、幸福感。我们将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一样造福台湾同胞,推动实现同等待遇。欢迎更多台湾同胞来大陆学习、工作、生活。他强调,两岸和平发展是两岸人民共同的心愿,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任何企图割裂两岸情感、破坏两岸关系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同我们一道,努力搬除阻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障碍,共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吴一明、漳州市副市长张翼腾、漳州市委台港澳办主任林秀珍等陪同考察。

(文/图:裴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