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王英津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交流

闽南师范大学 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 2018-10-28 16:32:28











 

10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王英津教授应商学院、两岸一家亲研究院、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邀请,前来我校做题为《民族复兴与国家统一》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笃行楼223教室举行,商学院、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统战部部分师生,共计2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王英津教授从民众关心的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是什么关系,和平统一是否还有希望,有无统一的时间表,有无统一的路线图等几个问题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在对民族复兴和国家统一关系的论述中,王英津教授表示民族复兴包含国家统一,统一是民族复兴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也提出了中国要在发展的基础上解决台湾问题,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综合国力,并且从解决香港问题中得出启发。王教授强调,我们要坚持“和平发展,一国两制”的方针,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国家和平统一。最后,主持讲座的陈丽丽老师向听众推荐了王英津教授的相关著作。

通过这次讲座,也让我院师生对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关系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促进学生提 高两岸友好交流意识,激励学生积极关心国家大事,不断提升自身各方面能力,不断完善自我,为我国的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